我院研究生会举办ChatGPT学术论坛活动
时间: 2023-04-09 发布者: 高珊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130


在数码世界中漫步,ChatGPT相伴左右

AI技术创新不停步,思维碰撞火花四溅

嘉宾与观众共同坐,圆桌会议大展宏图

          畅所欲言无拘束,共探ChatGPT之路

(由ChatGPT生成)

为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合作和构建良好的科研氛围,bwin必赢研究生会近日在本部理工楼211举办了“ChatGPT论坛活动”。在圆桌会议上,同学们汇聚一堂,畅谈学术,在交流中绽放思维的火花。

 论坛活动,杨文、陆煜翔、余谭等16位嘉宾同学,从ChatGPT的发展历程、模型架构、训练目标、应用场景、使用技巧以及局限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成果,并为在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研究的建议和学习资源的推荐。

 在思辨讨论环节,论坛嘉宾针对ChatGPT的利弊各抒己见,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共鸣ChatGPT的利与弊,关键在于如何合理使用,一是应有“限度”地使用,将其作为辅助工具,就如案头的字典或手册,而非作为代劳思考过程的“枪手”;二是应有“质疑”地使用,人工智能模型可能给出错误、甚至杜撰的回答,对于一些要求严谨的领域可能产生误导,对此应保持严谨与质疑的态度来使用;三是应有“创造”地使用,在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得到初步回复之后,进一步思考如何在既有内容之上进行更具创造性的科研创新。

 这场充满思想火花的ChatGPT论坛活动已落下了帷幕,而我们却依然沉浸在讨论和交流的激情中。在这场论坛中,我们见证了AI技术的崭新发展,感受了思想碰撞的魅力,也开拓了自己的思维和视野。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参会同学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学习方法,也对自己的学术生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规划,相信在这样良好的氛围下,bwin必赢研究生一定能在学术探索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