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宣快讯 | 贵州招生宣传组赴铜仁一中、思南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共建活动
时间: 2023-04-19 发布者: 邝泉声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831

       为进一步加强与优质生源中学的交流,做好中学生成长发展指导和职业规划引导,417日至18日,学校贵州招宣组组长、bwin必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教授杨哲,学院团委书记邝泉声,赴贵州铜仁,与铜仁一中、思南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共建活动。

贵州省铜仁第一中学创建于1938年,1963年成为贵州省省级重点中学,2001年成为贵州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2014年被国家人社部、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升为省级一类示范性普通高中。2022年铜仁一中高考600分以上180人,全省前一百名11人,一本上线1635人,本科上线2109人。2018-2022年共有60人被我校录取。

 417日下午在铜仁一中大礼堂举行的苏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上,铜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舒崇进致欢迎词,李恩秀为中学授牌并做苏州大学情况介绍,杨哲做“网络安全形势与发展”专业引导讲座。活动由铜仁一中总务处主任张林主持,高二年级三百余名学生参加。

思南中学学校创建于1904年,1950年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定名为贵州省思南中学。1960年被确立为首批6所省级重点中学,1980年再次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中学,2001年被评为首批9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20年被评为贵州省一类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有高中教学班84个,学生4414人。2018-2022年共有33名学生被我校录取。

 418日上午在思南中学大会议室举行的苏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上,思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袁景涛致欢迎词,李恩秀为中学授牌,并通过“苏""大""强”三个方面向学生全面介绍了苏州大学,杨哲老师的“信息化条件下的个人隐私保护”科普讲座,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活动由思南中学副校长兰显芳主持,高一年级6个提高班学生参加活动。

       开展生源基地中学共建活动,拉近了高校和中学的距离,深入了解了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生源特点和需求,尤其此次活动针对高一高二年级的优秀同学,计算机学院带去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的科普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反响,他们希望我校能多提供大学专业相关介绍和指导,为在校就读的学生扩宽知识面、提高报考的针对性。贵州省从2024年起实行新高考改革方案的学生进入大学,以专业为导向的志愿填报需要广大学生提前认识专业了解专业,根据兴趣爱好选择专业,学生们纷纷表示苏州大学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大学,将不懈努力奋斗,奔赴江苏苏州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