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收获佳绩
时间: 2023-08-23 发布者: 高珊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251

       817-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我院首次派出代表队参与此项赛事。本次信息安全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我院王丹、高歌、王彦柏、王艺洁组成的代表队发挥稳定,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8年发起并主办,全国知名高校轮流承办的一项大学生公益赛事活动。大赛已连续举办16届,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安全学科竞赛。2020年大赛正式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作品赛旨在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与综合实践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

本次大赛从今年4月份启动,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206所高校,892支队伍,3103名学生参赛,参赛队伍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通过线上评审环节,遴选出106所高校,319支队伍,1180名学生入围全国总决赛。在77位高校教授、企业技术专家和创投专家的严格评审下,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11个最具创新创业价值奖、44个一等奖、66个二等奖、88个三等奖及121个优胜奖。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我院要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赛促训,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网络安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全面提升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水平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