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软件学院首届“慧工云杯”工业软件实践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3-09-28 发布者: 邓飞霞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俞莉莹、李恩秀 浏览次数: 114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角逐,第一届苏州大学软件学院“慧工云杯”工业软件实践创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苏州大学软件学院主办,苏州慧工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赞助。本次大赛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全新探索,目的是与行业知名企业一道打造面向工业软件领域的高水平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帮助学生理解工业场景,提升学生分析和解决工业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

927日下午,“慧工云杯”工业软件实践创新大赛决赛在天赐庄校区理工楼举行。苏州慧工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兵、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bwin必赢副院长赵雷、计算机科技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和软件学院副院长俞莉莹等参加了活动。苏州慧工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何元林、bwin必赢、软件学院院长助理许佳捷、bwin必赢、软件学院朱晓旭副教授担任决赛评审专家。

       本届赛事于5月下旬正式启动,组委会共收到二十多支队伍报名,经过三个多月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答辩。在两个小时的赛程中,四组选手们分别对决赛命题的需求分析、解题思路、方案效果、优化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展示代码运行,并就评委提问进行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决赛队伍们精彩的表现获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技术思路、理论深度、成果展示和现场的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分,为比赛输出了专业、独到的点评。最后,许佳捷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对整个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

       颁奖仪式由软件学院副院长俞莉莹主持。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bwin必赢副院长赵雷发表致辞。他表示,本次比赛是软件学院第一次组织学院层面的学科类竞赛,从规则制定、网站制作、答辩评审等方面,都是全新的探索与实践。学院将继续优化赛事组织,在校友企业苏州慧工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深化双方在工业软件人才培养领域的重要合作,把“慧工云杯”工业软件实践创新大赛办好、办大、办强,打造成面向工业软件领域的特色化高水平学科竞赛。

        苏州慧工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兵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赛事组织的专业性,高度赞扬各参赛团队的创新性,表示将与学院一同探索多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形式,从行业实际需求出发,帮助学校提高工业软件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行业领军人才。

       最终,“TCP”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CZM”团队获得二等奖,“645 Team 2”、“645 Team 1”团队获得三等奖。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奖杯和奖金。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集中呈现创新思想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的智慧和实力,并探索了一种学术界和产业界互动沟通的全新模式。苏州大学软件学院将继续在工业软件人才的培养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为国家早日解决工业软件“卡脖子”难题发挥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