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银共建 智启未来” 苏州大学与苏州农商银行成立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
时间: 2023-11-09 发布者: 查伟忠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黄河、李恩秀 浏览次数: 14

11月7日,苏州大学与苏州农商银行共建的“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苏州农商银行隆重举行。苏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军,党委副书记、行长庄颖杰,首席信息官倪正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未来校区管委会主任吉伟,bwin必赢副院长黄河(主持工作),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巧明,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糜志雄等出席揭牌仪式。

庄颖杰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农商银行和苏州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有着诸多相似之处,立足苏州这片热土,在文化基因里都镌刻着“吴韵风骨”,在使命担当上都饱含着“家国情怀”,在区域布局上实现了“双向奔赴”。此次共同成立“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希望借助苏州大学卓越的科研实力,为苏农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同时,苏州农商银行将也为苏州大学的各位同学、老师们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深在金融科技创新、创新产业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继续巩固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孝峰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对苏州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数字金融正日益成为国家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此次苏州大学与苏州农商银行携手共建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是提升金融科技及数字化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时代发展号召的积极响应。研究院将不断开展数字金融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交流,切实助力数字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将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纽带和桥梁,为激活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引擎、推动双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朱巧明和倪正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李孝峰和徐晓军共同为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揭牌。

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依托苏州大学在数字金融领域的研究经验和技术创新,标志着苏州大学与苏州农商银行在科研与金融领域的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合作将为数字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金融业的转型升级和苏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未来,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将持续发力,着力推进数字金融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为苏州乃至全国的金融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