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苏州大学第二十一届新生英语短剧大赛一等奖
时间: 2023-12-09 发布者: 邝泉声 文章来源: 团委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2

20231126,由苏州大学团委主办的苏州学新英语短剧赛在独墅湖校区圆满举行。来自30个学院的超400位演职人员,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演绎风格各异、题材丰富的剧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英语短剧《破晓》荣获等奖,我院科协获得优秀组织奖。


苏州大学新生英语短剧大赛是我校团委二十一年来不断传承和坚持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由校科协和各学院分科协条线承办与组织。今年新英活动在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新生提供展现创造力与表现力的舞台、丰富苏大学子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均起到良好效果。我院科协、社联与闲云剧社联手组织和排练的短剧《破晓》,主要讲述了在五四运动中,青年学子们不畏强权,不畏暴力,为了理想奋不顾身勇敢冲锋的故事,传达了年学的爱国热情,和他们对家国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在院科协精心组织下,我院2023级新生演职人员的积极参与、努力排练后,我院代表队演员们在舞台上台词功底扎实,感情演绎到位,成功感染了在场师生和评委,最终荣获一等奖。台上分钟,台下年功。我们所能看到的,是台上的少年们携掌声来;我们未曾看到的,是个个夜晚,他们⼿捧稿⼜⼀遍地对台词,一次又一次地⻆⾊内心,将爱国的热情演绎。演出的成功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勤付出。

不舍的落幕,经久的掌声,惊喜的……新英比赛已经落幕,但“破晓”精神永不落幕。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珍惜这个时代,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将五四精神传承发扬。


演职人员名单:

导  演:李享泽

工作人员:王钰童、黄惺淏

演员名单:

23计科1班:邱禹实、高慧、穆义群、戴庭章、陈顾漪、吴雅卓

23计科2班:韩瑞

23软工1班:杨谨源、万逸、张佳卉

23软工2班:夏欣怡、梅子羽、段思远、张彦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