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筑牢安全防线 | 学院党委组织2023-2024学年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聘任仪式暨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12-17 发布者: 高珊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22

       1214日下午,2023-2024学年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聘任仪式暨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在理工楼316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副院长居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院长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哲,副主任杨炯,研究生辅导员高珊、白志凤,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实验室安全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栋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李恩秀宣读了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聘任名单。聘任的安全员是经过研究生党支部推荐,个人申报,共有32名学生成功受聘为实验室学生安全员。他们来自bwin必赢六个研究中心,都是在学业、科研和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随后举行了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聘任仪式。居民、李恩秀为安全员颁发聘书并赠与安全防护包。学生安全员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

       2022级研究生周茜作为学生安全员代表发言。她感谢学院党委的信任,强调实验室安全关乎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分享了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表示将带领全体安全员共同为实验室的安全和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她还呼吁广大同学自觉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实验室的安全和稳定。

       李恩秀做了题为《党建引领,筑牢安全防线》的专题讲座。她详细介绍了 学院建立党建工作与实验室学生安全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如何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她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安全工作的要求和制度,以及学院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要履行的岗位职责,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安全“四防”提醒,从防汛防雷、防火防爆、防身心伤害、防“坏人”等方面,加强安全教育,让党旗在各个实验室高高飘扬。

杨哲做了题为《实验室电气安全防护》的专题讲座。他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电气安全的基本知识和防护措施,包括电气设备的正确使用、电气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理等。他还通过电脑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助安全员们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

最后,居民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受聘的安全员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党委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安全员们切实履行职责,为学院的安全和稳定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来,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