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种子 拥抱开源 | 我院师生参加2023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
时间: 2023-12-18 发布者: 邓飞霞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俞莉莹、李恩秀 浏览次数: 11

1216日,以“一切为了开发者”为主题的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在无锡开幕。大会聚焦大模型、云原生、前端、自动驾驶、物联网、开源治理与开发者运营等多内容,汇聚顶尖开源人才,解决行业发展的技术难点与痛点,为广大开发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技术盛宴,我院师生受邀前往无锡参加活动。

2023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为期两天,汇聚百万开发者生态,集聚政、产、学、研、用、金、创、投等各方力量,云集全球技术专家和行业大咖,持续推动软件生态蓬勃发展。大会设置开幕式、1场开源大赛决赛、15场技术平行专场、3大专题大会、OpenAtom木兰编程马拉松等特色板块。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分享学院在培养综合型开源人才方面的实践经验,展示学院师生在开源工作方面的风采。

OpenAtom木兰编程马拉松中,我院李人瑞、王豫、谢雨潼等三名研究生在我院讲师、校优秀青年学者马清志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比赛,零距离接触开源。团队成员以OpenTenbase为项目主题,运用课堂所学知识,聚焦赛题目标,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扮演关键角色,促成了创意无限的合作成果。

在“播下开源教育的种子”分论坛中,我院教师代表与现场嘉宾一同讨论开源教育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方向,探索下一代的技术教育理念。在2023年度开放原子颁奖环节中,苏州大学开放原子开源社团获得2023开放原子校源行年度开源社团、2023开放原子校源行年度社团优秀开源活动两个奖项。马清志老师作为代表上台领奖。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支持开放原子开源社团的建设,努力推广开源文化和理念,加速开源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

本次活动是继2023年开放原子校源行(苏州站)活动在苏州大学圆满举行后,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开源文化传播的又一重要活动。未来,苏州大学将进一步配合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等单位,在开源人才培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更多的同学享受开源、投身开源并贡献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