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慧德馨科技者 培根铸魂计算人
——bwin必赢2023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表彰大会暨铸魂逐梦工程学风建设推进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23-12-20 发布者: 赵爽 文章来源: 团委、学工办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52

瑞雪兆丰年,风雨送春归。1217日晚,bwin必赢2023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表彰大会暨铸魂逐梦工程学风建设推进会在天赐庄校区理工楼504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全体本科生辅导员,院“青马工程”学员、各学生组织和班团骨干以及全体获奖学生代表。本次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2023级辅导员徐超主持。

我院坚持思想引领,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融入日常人才培养实践,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从“志、慧、德、馨”四个方面树立学院铸魂逐梦工程品牌,引领学生志存高远、慧享人生、品德高尚、馨(心)想事成,努力践行“五度”育人,培养行业领域科学技术拔尖创新人才,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是在我院“铸魂逐梦”工程实施方案指引和我院本科生发展支持中心建设推进中展开,活动共涵盖了以下八个板块:优良学风班创建评选活动、我要拿高分”CSP认证考试优秀班集体评比、卓越讲堂——信创企业导师系列讲座、最美宿舍和学霸宿舍评比活动、骨干学习进步奖评选活动、自强自立标兵评选活动、优秀考勤课代表评比活动、优秀有可循课堂笔记大赛。

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邝泉声对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我院深化目标、统一认识,坚持人才培养的政治要求和价值导向。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得力。逐个介绍了八个板块活动的举办情况。系列活动实现了学风引领、成效显著。我院点面结合,多方位、多举措推动学风班风院风建设,引领同学们“培根铸魂、逐梦未来”。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宣布系列活动评比结果,并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奖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领导老师们颁发的证书及奖杯。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奖项的获奖代表上台根据班级情况或自身经历依次进行成果汇报以及经验分享。21计科2班此次在CSP考试中成绩突出,个人最高分405获得者、我院ACM集训队队长周进一做经验交流,他表示编程能力的养成离不开一朝一夕的训练、班级的科研氛围的营造也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希望各位同学能在计算机技术领域深耕,为攻克卡脖子问题而不懈努力奋斗;学霸宿舍代表20计科2班张浩然介绍了东5-629均为转专业同学的情况以及全员保研或出国升学的优异成绩,并分享了作为转专业同学如何快速融入新集体并且在日常生活学习上互帮互助的点点滴滴,他呼吁大家要珍惜宿舍情谊,一个团结、和谐、共享资源的宿舍远比一个个单独的个体更为强大;骨干学习进步奖21软工2班周小坤同学深度剖析自己,分享自己如何从大一无法协调好学生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分配导致成绩不理想,到一步步自我调整并合理规划,最终在学习成绩和担任学生工作都取得极大进步的心路历程;优秀考勤班长代表23计科1班朱凌杰同学则谈了谈作为一名23级新生,自己如何快速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身份转换,适应相对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并能够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尽快融入新生活,也决心为未来学院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作表率;另外,优良学风班22计科1班秦雨芊、自强自立标兵蔡博凯、优秀笔记获奖代表武甲一都做个很好的交流发言。评奖不是目的,改变才是王道,大家在相互交流中,与优秀者为伍,互相学习,不断提高。

最后,李恩秀作总结发言。她指出,2023年是二十大之后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结束后完整的第一年,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学习,师生都应该迅速调整进入工作学习状态,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她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对7名获奖同学代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表示,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提高学生的学习态度、自主学习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意识三个方面,她用学院学风建设调查报告中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当下学风建设中仍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她呼吁同学们与学院一起克服困难,希望大家通过六个方面不断提升自我:树立良好榜样意识,主人翁责任感;提倡严谨学习态度,强调学习规划;鼓励多种学习方法,倡导团队学习;努力培养综合素质,提高情商水平;激发个人学习兴趣,关注学业进展;实施学习评价反馈,学会获取资源。


我院还将继续依托本科生发展支持中心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学风建设成果,持续推进“铸魂逐梦”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