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灯火 传统点亮 | bwin必赢2023年冬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 2023-12-22 发布者: 赵爽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4

夏尽秋分日,春生冬至时。冬至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更是人们祈求幸福和团圆的重要时刻。1220日晚,在院党委的领导、院团委的指导下,bwin必赢学生会于理工楼504501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冬至的习俗,感受学校的关怀。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数众多。活动现场,同学们亲手绘制糖画,体验传统手艺的魅力。他们用糖丝在模板上绘制出各种生动的图案,形象逼真。在绘制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糖画的独特魅力,还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灯笼作为一种传统的节日装饰品,不仅代表着团圆和喜庆,也传递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意,制作出各种形状和颜色的灯笼。这些灯笼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手工技能,也传递了团圆和喜庆的氛围。

对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书法艺术形式之一。同学们挥毫泼墨,书写文字,“福满人间”、“快乐一家”等等一幅幅对联体现着同学之间深厚的优异,也表达了对苏大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


包饺子更是冬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不可或缺的一环。同学们亲手包制饺子,体验传统美食的魅力。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以老带新、互相交流、分享经验,一个个都化身为“小厨王”,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他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美食,享受着温馨的团聚时光,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暖意。“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滚烫的饺子温暖的不仅是胃,还有同学们的心。

此次冬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未来也更加珍惜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