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召开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总结大会
时间: 2023-12-28 发布者: 赵爽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铸魂逐梦工程贯彻实效,切实加强学院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1227日下午,bwin必赢召开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大会由李恩秀主持。

会议伊始,李恩秀对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做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为学院学生工作做出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对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班级、指导学生学业、参与学院学生日常管理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表示,班主任和辅导员同样都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学校、学院各项政策的落实和学风建设的推进离不开每位班主任老师的努力,举办本次工作总结交流会的目的是给大家增加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希望班主任老师协助辅导员共同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学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助力学院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紧接着,各年级辅导员依次从本年级学生基本情况、工作经验体会和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做简要介绍和分享,对下一学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全体班主任就班级学生管理、服务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重点在指导学生科创、引导学生注重身心健康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与年级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在总结全年工作的基础上,促进了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有助于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推动学院学生日常管理、班风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提供了借鉴和启发,助推育人工作取得更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