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懿丰同学毕业论文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
时间: 2022-07-07 发布者: 赵爽 文章来源: bwin必赢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321

近日,在江苏省教育厅刚刚发布的评选结果中,我院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懿丰同学的毕业论文“线图网络中完全独立生成树的构造研究与实现”(指导教师:程宝雷)被评为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一等奖。

王懿丰(图左四),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以优秀结题,参与苏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项目1项,在CCF推荐期刊IEEE TCComput. J.上各发表论文1篇,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并于2021年保送浙江大学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学院一直注重对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王懿丰同学就是从大二开始,在学院品牌项目“科技引领面向未来”活动的引导下,对高性能计算领域并行与分布式系统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主动加入程宝雷老师的课题组,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理论研究与科学实验工作。经过刻苦钻研,不懈努力,在大学四年级的时候完成了两篇有代表性高质量论文(见附件)。第1篇论文是在程宝雷老师和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王大进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第2篇论文是在程宝雷老师和樊建席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这两篇学术论文是该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有力支撑,成果级别均达到了我院2021级博士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规定(注:以第一作者在SCIE 二区及以上期刊或CCF A/B类期刊上发表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1 篇)。

毕业设计(论文)是培养本科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是衡量本科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依据。在本次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中,我院获奖级别再创历史新高,是近年来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改进工程认证,不断夯实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大成效,今后我院还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学科,不断向世界高水平计算机大学努力迈进。

附:王懿丰2篇高水平论文情况:

[1]  Yifeng Wang, Baolei Cheng, Yu Qian, Dajin Wang: Constructing Completely Independent Spanning Trees in a Family of Line-Graph-Based Data Center Networks. IEEE Trans. ComputersCCF 推荐ASCI源期刊),2022 71(5): 1194-1203.

[2]  Yifeng Wang, Baolei Cheng, Jianxi Fan, Yu Qian and Ruofan Jiang: An Algorithm to Construct Completely Independent Spanning Trees in Line Graphs. The Computer JournalCCF推荐BSCI源期刊, 2021, DOI: 10.1093/comjnl/bxab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