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业项目喜获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时间: 2022-08-28 发布者: 邝泉声 文章来源: 团委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544

第十二届“挑战杯”工商银行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日前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为“青春勇挑战,创新向未来”为主题,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旨在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大赛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主题赛道。经过校级推报,来自江苏全省218所高校的662件作品进入初赛,预赛网评选拔后,最终129所学校的373件作品入围决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

我院《城市慧眼——地下管网智慧监控系统》项目进入本次决赛。该项目是由王宜怀、刘纯平、车通、章晓芳、邝泉声等老师指导,刘中华、李苗、赵澄、夏威、董流浩、刘雨桐、王浩波、方缘恒、章开宇等同学主持参与的。备赛期间,我院领导对“挑战杯”比赛高度重视,经常与指导老师一起考察同学们的训练情况,并参与学校组织的专家辅导交流会,为项目优化提出很多中肯建议,同时也为队员们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为队员们的备战增添了极大的信心。参赛队员们也积极参与备战“挑战杯”大赛,虽然疫情的到来导致无法返回学校,但困难无法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交流,任务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为进入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为期半年的准备,项目冲过网评大关,迎来终审决赛挑战。为做好决赛备战工作,团队主力人员提前返校,在集训室进行项目优化,完善PPT、修改计划书、练习答辩以及完善项目展示效果成为他们一天的主要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银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一份荣誉。

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学生共同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结果,希望我院学子们继续发扬挑战精神,创新创业、锐意进取,教师们能勇担重任、立德树人,共同在挑战的征途上永攀高峰。